close

 

光與暗的探戈共舞之美

 

光與黑, 原來是這麼地美與和諧

我到廁所去,電燈沒打開, 開了門引廁所外的客廳之光照明即已足夠

也驚覺原來並不是要整個大放光明, 才能安心上廁所

原來有部份的光以及部份的黑暗, 才能展現出一種恰到好處的美

 

在廁所中, 黑暗的部份使我的心可以休憩, 而光亮的那一抹光線,透了進來, 讓我不至於黑漆漆不見五指, 也讓我感受到這充滿希望的一抹光線,黑暗顯得很舒適與放鬆, 這一抹光線顯得很浪漫 

 

黑暗也可代表未知與模糊, 光明代表已知與明晰

因有未知,所以有想像與浪漫, 因為有已知,所以有安心與信任

 

整個都是黑暗, 使人心生恐懼與盲目,也使人易沉浸在痛苦孤獨當中

整個都是光亮,也使人充滿壓力不得休息以及失去了浪漫與想像的空間

 

原來光與暗之間, 對人們的生命而言,是缺不了對方, 且有適當比例的調配下, 方能見其美的

 

你的樂觀是百分百樂觀嗎? 快樂是百分百的快樂, 完全沒有一點悲觀與痛苦的空間嗎?

若如此,是不是單調許多, 也少了很多來自於悲觀與痛苦的美好?

 

你的悲觀是百分百悲觀嗎? 痛苦是百分百的痛苦, 完全看不到希望與快樂的方向與容不下的空間嗎?

若如此, 這樣慘痛的人生,是不是也少了好多生命的甜蜜與美好?

 

有光有影的人生, 很美

這也讓我看到了不少事, 原來有光有影的比例調配, 比全是光與全是影的調配, 更引人心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ht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